当前位置:

恶意剪辑是节目方辜负了艺人的信任

编辑:段宇翔 2018-04-17 09: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5日,著名艺人罗志祥官方工作室发布微博称,在罗志祥参与的网络综艺节目《这!就是街舞》中,“节目方罔顾现场录制的实际情况,在成片中删减了罗志祥先生符合情理与逻辑的行为与表现,节目成片带有强烈的情绪误导,由此带来的负面舆论以及严重影响到艺人的名誉,造成了巨大的伤害。”罗志祥及其工作室要求节目方公开道歉,并妥善处理近两期节目剪辑所带来的问题。(4月15日 中青在线)

  节目方恶意剪辑导致参演艺人名誉受到影响的事件近两年来层出不穷,前有袁立、郑凯,现有黄子韬、罗志祥,而这仅仅是艺人事后反击我们所看到的。为获得更好的收视率以及更大的利益,节目方无中生有,利用剪辑手段来制造冲突、矛盾,以此吸引网友的眼球博得关注,而节目方无中生有制造的“事实”,却对艺人造成了巨大的伤害,辜负了艺人对于节目方的信任。

  冲突、矛盾,一直是综艺节目制作方夺取收视率的制胜法宝,有冲突、矛盾,就会有关注度,有话题度,节目也就扩大了知名度与影响力。曾经看到过在一些矛盾爆发的综艺节目中,有网友评论:“剧本太严重”“是演的”“导演组导的”。假设这些评论都是事实,那么这些情节的出现,也是经过参演艺人同意的,并不是利用现有素材拼凑起来,刻意制造矛盾的。而恶意剪辑却不同,参演艺人不知情,且可能会对艺人造成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

  节目方选取艺人作为节目参与嘉宾,是对嘉宾的信任。比如在此次事件中,节目方选取罗志祥作为导师,是因为罗志祥出道二十四年,视舞蹈为生命,他喜欢街舞,了解街舞,有着丰富的演出经历,对选手肯定具有指导作用。而罗志祥出演过大量综艺节目,综艺感强,了解网友的喜好,能够制造笑点。选取罗志祥作为节目嘉宾,是因为节目方相信他适合这个节目,他能够为节目方争取到更多的关注度。

  艺人能够出演节目,也是对节目方的信任。艺人出演综艺节目,他相信这档节目定位是符合自身设定的,节目会让他的人格魅力有所提高,出演后是也会得到更多观众的认可。罗志祥选取这档节目出演,相信原因其一是节目所要展示的东西是他喜欢的,其二是节目能够让他得到更多关注,其三是节目方是专业的、严谨的。

  而现在,这架信任的天平失衡了。天平平衡时,双方之间是和平、相互尊重、充满爱的,各自都相信对方的努力能够成就更好的自己。当天平失衡时,就算最起码的尊重都会被随意扔掉,一方受到伤害,天平就很难恢复到最初的位置了。而现在节目的口碑变差,收视率必定受到影响,最终反其道而行之。

  内容为王的时代,内容需要节目方与出演方的良好合作才能得到实现,双方之间相互信任才能维系天平的平衡,和平、尊重与爱才能促使双方达到自己的目的。所以说,当艺人选择相信节目方时,节目方也应该相信参演艺人能够使节目获得更多关注。

  文/何梦婷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