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成立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2018-04-10 09:4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郑涛)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引领和推进湘籍企业“走出去”,今天,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联合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正式成立湖南省首个“‘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和“湖南省WTO与现代国际法研究中心产学研基地”。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湘籍企业“走出去”,“走出去”的同时也面临着法律、市场、社会稳定等方面的风险,亟需专业律师的“保驾护航”,促进涉外法律服务成为整个律师行业努力和探索的方向。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肖北庚表示,法律服务中心和产学研基地的建立,将加强律所和高校对重大理论和司法实践问题研究的合作,将为涉外法律服务提供更好的、有深度的、全方位的信息支撑,通过畅通交流机制,促进律师成为外事谈判的参谋能手,国际经贸往来的护航里手,帮助湖南企业积极稳妥地对接到“一带一路”倡议中去。

  弘一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宏义表示,将充分发挥弘一律所的整体优势,强化高校专家的理论指导作用,打造一批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复合型法律人才,为国内省内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加完备、更加优质、更加专业的法律服务。

  随后,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发展工作座谈会上,来自理论界和实务界共十多位专家、学者共同剖析了“一带一路”给律师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就进一步与企业加强资源及业务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8/04/10/4731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