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推进新时代政治建警工作

来源:人民公安报 编辑:段宇翔 2018-04-03 15: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胡立强、通讯员罗文姣报道:日前,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出台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政治建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建立严格的责任体系、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制度完善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全省公安队伍政治意识明显增强、思想素质明显提升、纪律作风明显好转、政治生态明显改善、违法违纪案件明显下降的良好局面。

  意见要求,要把加强政治建设置于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以政治建设统领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要以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以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做到作风优良、服务人民,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要以政治建设统领纪律建设,做到纪律严明、清正廉洁。

  湖南省公安厅成立了由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显辉任组长的全省公安机关政治建警领导小组,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党委确立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并建立政治督察制度和专项检查制度。湖南省公安厅还配套出台了《湖南省公安机关政治建警责任制规定》等文件。

来源:人民公安报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