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法院司法网络拍卖试行“询价机制”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2018-03-29 09:1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曾妍 胡淋伟)3月26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在淘宝网上挂网拍卖两台混凝土泵车。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司法网络拍卖采用了“询价机制”,标的物通过长沙市价格认定中心7天即确定起拍价格,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以前评估一辆混凝土泵车,当事人需要承担1万多元评估费,且评估周期至少2个月左右。”岳麓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询价机制是以第三方询价为基础,当事人自愿协商定价为首选。通过询价机制,不仅几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完成整个评估询价,而且零佣金,极大地减轻了当事人的负担,节约了司法拍卖的成本,加速了执行财产的处置效率。相比委托评估模式,采用询价机制确定网络拍卖起拍价格,具有耗时短、效率高、成本低等特点。

  岳麓区法院经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批准开展网络拍卖起拍价确定试点工作,对车辆、设备以及权属清晰无争议且经不动产管理行政机构登记的不动产,采取询价方式确定起拍价。这在长沙尚属首次。

  如果执行债权人与债务人之间达不成一致意见,并且标的物无法根据市场价格统计标准确定基准价的,将仍通过传统摇珠模式委托评估公司进行评估。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8/03/29/4731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