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蜘蛛侠”趴车顶很拉风?交警罚款200元记2分

来源:新华社 编辑:段宇翔 2018-03-27 19: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成都3月25日电(记者许茹)成都从3月26日开始,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规定,“大战”在车身上粘贴的“蜘蛛侠”“胡迪”等玩偶,对此类在驾车过程中有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实施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25日,在成都的一个路口,一辆行驶在车流中的白色川A牌照汽车引起民警注意。“很远就看到一只蜘蛛侠玩偶,趴在车顶。”随后,执法的民警依法将该车拦下。驾驶员告诉记者,看到这个玩偶在网上很火,觉得很好玩,但不知道已经违法。在民警提示下,驾驶员现场拆除玩偶,并承诺以后不会再安装。

  “这样的玩偶,一般是靠胶水进行固定的,车辆在高速行驶中容易脱落,会影响后车驾驶员注意力,造成交通安全事故。”交警五分局交警黄乔介绍,成都交警目前是对此类违法行为进行警告,并要求现场拆除。从3月26日起,将对此类违法行为进行记2分罚款200元处罚。

来源:新华社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