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律师队伍要始终不渝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与捍卫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艳 编辑:段宇翔 2018-03-26 08:57:0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4日,第九次湖南省律师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出席。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记者 杨艳)今天,第九次湖南省律师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要求全省广大律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省领导周农、许显辉、胡旭晟出席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律师队伍不断壮大,律师事业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律师1.4万余人,共办理各类法律事务63万多件、法律援助案件1057万件、提供公益法律服务26万多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能作用得到有力彰显。

  黄关春指出,律师队伍是全面依法治省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推动律师事业科学发展。全省广大律师要深入贯彻发展新理念,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重大战略举措,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法律需求,促进法律服务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要维护公平正义,忠于法律、忠于事实真相,认真做好每起案件的辩护、代理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依规参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促使司法机关把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律师事业改革发展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依法保障律师各项执业权利,为律师依法执业创造良好环境。

  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律师协会班子成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艳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8/03/26/4731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