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个社区矫正志愿者协会在永兴县成立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周丹 李静 编辑:段宇翔 2018-03-23 09: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法治湖南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周丹 李静)3月20日上午9时,永兴县社区矫正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在永兴县湘阴渡街道筹备办松柏村村委会召开,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侯迁广、郴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肖荣、永兴县副县长谷陆文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协会揭牌;大会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负责人。

  永兴县社区矫正志愿者协会是全省成立的第一家社区矫正志愿者社会团体组织,其成立标志着永兴县社区矫正工作朝社会化进程迈出了一大步。协会致力于团结社会热爱社区矫正事业的爱心人士,通过协助监管,提供技能培训,爱心就业帮扶、助残帮困等活动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早日回归社会,协助司法行政部门更好更快地为社会提供“合格产品”。

  新任协会会长李雄雄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谷陆文、肖荣先后发表讲话,祝贺协会成立,并对协会开展工作提出要求。

  候迁广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志愿者工作的新时代意义,广泛动员社会资源参与社区矫正工作,降低行刑成本,提高教育矫正效果;要抓住有利机遇,大力宣传提高志愿者协会的社会影响力,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志愿者行动氛围;要强化职能发挥,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志愿者队伍建设,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把更多各阶层、各行业的有志青年吸引到志愿者的队伍里来;要顺应时代潮流,努力开创永兴社区矫正志愿服务新局面,以群众意愿为依归,真正落实好治本安全观。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周丹 李静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