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法:婚姻登记信息纳入执行查询范围

来源:法制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3-20 09:50:35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网 北京 3月19日讯 记者 张昊 见习记者 张晨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法院了解到,最高法与民政部近日正式签署《关于开展部门间信息共享的合作备忘录》,建立信息共享机制。

  据了解,最高法与民政部通过网络专线实现共享当事人的婚姻登记信息、低保信息(包括家庭收入信息)、社会组织登记信息、涉婚姻和涉社会救助对象收入财产的案件信息、失信被执行人(社会组织)名单信息等;民政部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社会组织加强管理,实施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以上共享信息将纳入法院“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今后,法院办理执行案件时,可以通过“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到案件当事人的上述信息,进一步拓展了“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的查控范围,提高了执行效率。

  截至目前,全国法院通过最高法“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已为3910万件案件提供查询冻结服务,共冻结资金2020.7亿元。

来源:法制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