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司法部机关党员干部:拥护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来源:法制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3-19 09:5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网 北京 3月17日讯 记者 蔡长春 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经过表决,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司法部机关党员干部在学习讨论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局,不折不扣抓好改革任务的落实。正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张军对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出明确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深化国务院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全面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决定将司法部和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司法部,统筹行政立法、行政执法、法律事务管理和普法宣传。大家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压力更大,必须积极主动适应重组后司法部的工作职责和任务需要,进一步“强身健体”,加强学习、实践,切实承担好、完成好党中央交付给我们的艰巨政治任务和法定任务。

  大家一致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重新组建后的司法部一定能够不辱使命,续写辉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重点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稳妥有序做好重组司法部的各项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以这次机构改革为契机,积极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新组建司法部和司法行政人应有的贡献。

来源:法制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