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法通知要求:全国法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宪法

来源:法制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3-16 10:0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网讯记者周斌刘子阳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知》,要求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好地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通知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明确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有利于促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有利于在全体人民中强化党的领导意识,有效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有关规定,是健全党和国家领导体制的重要举措,是符合我国国情、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设计,有利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加强和完善国家领导体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贯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精神,有利于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切实用来为人民谋利益,为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通知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努力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在全国法院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鲜活生动的语言和事例,促进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要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党的领导下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法制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