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3-16 09:4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

宣传活动现场

  法治湖南网3月15日讯 (通讯员 张凌云)3月15日,祁阳县委、县人民政府组织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委员会、县司法局、县农业委等十多个单位开展了一系列“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

  一是多媒体宣传。3月15日,祁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莉在祁阳电视台就“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发布电视讲话,县电视台对本次宣传活动进行了专题宣传,县城各主要街道的大型电子显示屏和各个商铺的电子屏全部围绕“3·15”消费维权主题进行宣传,大力营造宣传舆论氛围。

  二是开展“百企共倡诚信”活动。由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委员会牵头,县装修行业、各大医院、药店、房地产开发商、餐饮行业共同参与,共同倡议诚信消费、杜绝假冒伪劣产品。从3月1日至3月底,县消费者委员会成员单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食品、建材、农业生产资料等与广大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为检查重点的专项执法活动,为百姓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三是开展现场咨询活动。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委、县消费者委员会等单位和经销商以及职业打假人在县城白竹湖法治文化广场通过设立宣传牌、咨询、投诉和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等20多个展示台,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和投诉、开展消费者维权宣传和免费提供各种服务。

  活动当天,共接受群众投诉30余起,现场接受咨询200余起,现场为群众鉴别假冒伪劣商品40余件,发放《画说湖南省消保条例》《消费维权实用攻略》《维权之剑 》和《年主题宣传手册》等资料10000余份(册)。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