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集中开展3·15消费维权年主题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3-15 09:49:1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授牌仪式

过路群众驻足阅读展板内容

司法局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法治湖南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朱倩)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咨询纪念日,督促经营主体诚信经营,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绿色消费,3月14日,长沙市望城区司法局联合望城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烟草局、物价局等部门,在长沙正荣财富中心前坪共同开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2018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活动。

  活动一开始,就逐一为“2017年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授牌,授牌公司代表宣读了诚信经营倡议书。随后,雷锋艺术团为台下群众献上了一出精彩的法治文艺盛宴,节目主持人还将有关消费维权知识提问穿插其中,群众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欢声笑语气氛活跃。各参会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派发资料、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市民宣传防假识假、食品安全常识,并详细讲解了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把假冒伪劣产品的识别方法面对面传授给群众。此外,望城区司法局还邀请了专业律师分赴各咨询点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宣讲维护消费者自身权益以及“保护环境 绿色消费”的重要性。

  据统计,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5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们的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引导了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切切实实做到“放心、安心、绿色”消费,助力“法治望城”建设和保卫蓝天行动的发展。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