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雨湖区司法局对社矫人员开展“扫黑除恶”普法教育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3-15 09:45: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雨湖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内容进行学习

  法治湖南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曾晶 罗毅)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活动,维护两会期间辖区和谐稳定。3月12日上午,湘潭市雨湖区司法局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

  区司法局向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传达了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解读省、市、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的部署,并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观看视频案例,详细地讲解了“扫黑除恶”的十类黑恶势力的内容。专题学习结束后,司法局还与每位社区服刑人员签订了《不参与“涉黑涉恶”承诺书》,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保证其本人及家人不参涉黑涉恶行为,一旦发现身边有黑恶现象会及时向司法局报告。

  通过此次教育学习,不仅充分地调动了社区矫正人员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积极性,有力地提高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