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法治文化进乡村 法律援助进基层”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杨靖 杨晓婷 张早玉 编辑:段宇翔 2018-03-13 09:0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法治湖南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杨靖 杨晓婷 张早玉)3月12日,中方县司法局利用中方镇栗山村文化活动日开展“法治文化进乡村、法律援助进基层”活动,加强普法宣传,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此次活动采取律师讲法、政策解答、法律咨询、发放法律宣传材料和赠送印有法律知识的小礼品等多种形式,紧紧抓住了群众对法律知识和精准扶贫政策的渴求,着力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把法律知识、惠民政策送到群众手中,引导群众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指导和帮助他们通过法律手段解决矛盾和纠纷,减少因不懂法而犯法导致的贫困,切实提升群众法治观念。

  参与活动的群众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不仅能提高人们对法律知识和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率,还能使人们提高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增强战胜生活困难、早日实现脱贫的信心。

  据悉,此次活动共设立法律咨询台3个,免费发放相关法律法规读本600余本,发放法治宣传册1000余份,法治宣传礼品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杨靖 杨晓婷 张早玉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