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发现医务人员有问题?微信扫码来解决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2018-03-08 09:2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7日讯(通讯员 全晶晶)3月5日,在常德市武陵区各镇、街卫生院的醒目位置,许多患者发现了一张特殊的二维码:通过墙上展示的微信“扫一扫”功能,即可投诉举报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和“回扣”、开单提成和改变收费范围或收费标准等违纪违规行为。这是武陵区纪委派驻区卫计局纪检组认真落实省、市、区正风反腐专项整治工作精神、将专项整治向基层医疗卫生领域延伸的重要举措。

  当就医的群众发现有医务人员利用工作之便兜售相关药品耗材违规谋取私利、违纪有偿转诊或介绍购买药品器械牟利、违规收费或私自收费、利用工作之便收取红包和回扣等违规违纪行为时,就可以直接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对违纪违规行为进行投诉举报。此举既可以扩大群众监督的覆盖范围、加大违纪违规行为的震慑;又可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提升问题线索的处置效率。

  在下一步工作中,武陵区纪委派驻区卫计局纪检组还将结合投诉举报平台,对涉医贪腐、医疗人员变相收受“红包”“回扣”以及擅自改变收费范围或收费标准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重拳出击,用严格监督执纪为武陵区基层医疗领域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8/03/08/4731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