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2月份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193件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2018-03-08 09: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2月投诉、举报、咨询情况分布图。

  红网时刻湘潭3月7日讯(记者 曹利敏 通讯员 李理 阳韬)3月6日,记者从湘潭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获悉,2018年2月份,12315指挥中心共登记消费者来电、来访、来函、互联网络、上级交办的投诉、举报、咨询2432件,较去年同期涨幅较大。其中,消费者咨询2193件(指导消费者投诉290件),属于工商部门受理范围的投诉210件、举报29件,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7.5万元。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共接到投诉举报68件,各处理单位均依法依程序进行处理。湘潭市工商局接到市局应急联动办公室派发的消费者投诉8件,已依法依程序分送至有关单位进行处理。

  投诉情况分析

  2018年2月湘潭消费者投诉210件,占总登记量的9%。其中商品投诉118件,占投诉总量的56%;服务类投诉92件,占投诉总量的44%。

  商品类投诉

  家用电器上升为2月份投诉热点首位,共计20件。此外,春节前后,全市服装鞋帽消费量增大,因此近两月消费投诉也有所增长,2月份服装鞋帽投诉共19件。

  服务类投诉

  2月份,电信服务居服务类投诉榜首,共计27件。此外,销售服务类、餐饮和住宿服务投诉、互联网服务类投诉数量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和并列第三,成为2月服务类投诉热点。

  举报情况分析

  2月举报29件,其中商品20件,服务9件。涉及的问题主要有:虚假宣传、假冒伪劣产品(假烟5件)、侵犯商标专用权、霸王条款、强制消费、商家涉嫌会议营销。

  咨询情况分析

  2月受理咨询2193件,占总受理量的90%。从消费性质看,主要以售后服务、合同和质量方面的咨询居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8/03/08/4732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