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三八”妇女节维权周正式启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李群 高昭青 编辑:段宇翔 2018-03-07 09:1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永县“三八”妇女节维权周正式启动

  法治湖南网3月6日讯(通讯员 李群 高昭青)3月6日,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古龙社区活动中心热闹非凡,“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构建平安和谐法治江永”的横幅下集结了许多村民,到场的村民每人都领到了资料。“各位妇女朋友,你们手里拿的资料,其中有一份是我们司法局的法律服务指南,有需要的话请随时联系我们。”江永县司法局普法宣传队员林淑君拿着资料,对着人群说道。

  为加强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完善妇女维权服务,江永县司法局、江永县妇联联合在古龙社区开展了妇女维权法治宣传活动,正式开启了江永县“三八”妇女节维权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宣传队为村民讲解了妇女“两癌”筛查知识、“春蕾计划”知识、《婚姻法》司法解释部分条款、《反家庭暴力法》的“家庭暴力的处置”和“人身保护令”章节等内容,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的法律读本、江永县公共法律服务指南、江永县司法局便民手册等宣传资料和图册共计300余份,引导广大妇女树立维权意识,了解维权渠道。

  据了解,江永县司法局和江永县妇联已组成集中宣讲工作队,计划在“三八”妇女节维权周期间,深入全县九个乡镇的社区、村,宣传妇女儿童维权知识,并结合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职能,在开展法治宣传的同时,积极做好婚姻家庭纠纷调处、婚姻家庭案件法律援助等工作,更好地满足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需求,构建平安和谐法治江永。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李群 高昭青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