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司法局开展“走基层、见群众、解民忧”大走访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3-02 10:3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湖南网3月1日讯(通讯员 董诗柔 陈斌)为落实衡东县委政法委统一部署,衡东县司法局调整和加快工作节奏,春节后全局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对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走基层、见群众、解民忧”大走访具体安排,明确目标任务、从严责任纪律,争取协调支持。2月28日机关第一批16名司法行政干警进入杨林镇14个村社区,启动开展全县司法行政干警“走基层、见群众、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司法行政走访干警在镇、村等协助下,按每个村社区3000人的下、上限走访不低于30户、60户,坚持农村法律明白人、纠纷当事人、法援当事人、社区服刑、安置帮教人员的五个重点必访,结合扫黑除恶等当前重点工作服务社情民意,发放县委政法委统一印制的致全县人民一份公开信、司法局宣传资料,征求人民群众平安创建等意见建议,尽可能解答、疏导、调处矛盾纠纷,掌握部门在乡村最基层的工作短板不足等。

  据悉,大走访活动纳入单位年度精细化管理考核打分,县司法行政系统在落实整个活动中直接走访四个乡镇的全部54个村社区,3月14日前还将继续分批进入蓬源、高湖、大浦三个乡镇的40个村社区,对其他13个非直接走访乡镇,也通过安排司法所联系主体等落实。此次大走访活动立足司法行政职能,确保所包乡镇全覆盖、全走访,所访对象面对面、零距离,所见问题大排查、早预防,所做工作宣传到位、引导好。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