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蒸湘区司法局积极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3-02 10:35:57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律服务志愿者在雨母山艺术家部落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律师在联合街道幸福路社区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

  法治湖南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思直)日前,衡阳市蒸湘区2018年“三下乡”活动在雨母山镇、联合街道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深入开展,蒸湘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开展了送法下基层活动,向群众宣传法治理念、讲解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服务。

  活动以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咨询服务为主要内容,活动现场,针对村(社区)发展现状和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发放《宪法》《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手册》《农民工法律援助手册》《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空巢”老人12个怎么办》《在法律的阳光下成长》等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手册和法律法规资料10余种,共计4000余份。律师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共接受咨询30余次,为群众现场解答诉讼时效、婚姻家庭、医疗纠纷、土地流转、法院执行等方面的疑难问题10余件,有效帮助群众解决法律困惑,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此次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过发放法律读本,教育手册和宣传资料,让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更加深入基层,直面民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村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推动法律知识进农村。通过现场解答法律咨询,为广大群众解决了土地、医疗、家庭纠纷等与之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疑难问题,为农民提供充分的法律保障,有效服务农民合法权益的保护,引导农村干部群众自觉遵守法律、依靠法律解决问题,为构建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加快了“法治蒸湘”的建设进程。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