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东山街道禁毒反邪宣传走进高铁站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徐荣 编辑:段宇翔 2018-03-02 10:3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群众观看展板

现场法律咨询

  法治湖南网3月1日讯 (通讯员 徐荣)为加强辖区群众对毒品和邪教的认知和抵御能力,提高全民禁毒、反邪教意识,营造平安和谐东山,3月1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综治办在高铁火车南站西广场开展禁毒、反邪教、综治、铁路护路法制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了法律,让过往旅客和辖区居民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普法盛宴。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咨询宣讲、发放法制宣传资料、参观防邪禁毒宣传展板等方式,深入细致地进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以群众易记易懂的形式宣传禁毒、反邪教法规政策和知识,积极营造了“抵制毒品、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

  同时,综治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旅客和群众介绍毒品和邪教对个人、家庭及社会造成的危害,讲解如何识别、防范、抵御毒品和邪教的诱惑,宣讲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倡导群众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珍爱生命、拒破坏家庭,确实需要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到他们的危害”,现场过往旅客和众多群众纷纷对宣传活动表示赞赏,一些群众还自愿担当起了禁毒反邪宣传员。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6条,摆放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品禁毒、反邪教宣传手册800余份、铁路护路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一直以来,东山街道持续开展禁毒反邪、平安综治、铁路护路的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通过载体平台、短信提醒、专题讲座、文艺汇演等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首创了雨花区东山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已成为东山街道禁毒反邪工作新常态。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徐荣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