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劝荣: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更多公平正义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段宇翔 2018-03-01 09:17:59
时刻新闻
—分享—

  游劝荣在全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上强调

  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更多公平正义

  湖南日报2月28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伍松林) 2月27日,全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暨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长沙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游劝荣指出,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扩大了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提振了在改革中做好检察工作的信心。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全面依法履行民事行政检察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更多公平正义。

  游劝荣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重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克服畏难情绪,摒弃“等、靠、要”思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本地实际,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在平衡中差异化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谋篇布局,选准突破口,探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案件化运作,以规范司法、赢得公信,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转型升级。要高度重视民事行政检察队伍建设,通过引进人才、培训教育,加强人才储备,建设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