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全面部署治理“吃空饷”问题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2018-02-28 09: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王鸿 邹宏忠)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和财经纪律,贪占了公共财政资金,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人民群众深恶痛绝。近几年“吃空饷”问题又有抬头之势,针对这种现象,近期对湖南临澧县各单位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4〕65号)精神情况专项检查进行了全面部署。

  此次专项检查于2018年1月25日开始,3月31日结束,分五个阶段进行,即:自查申报阶段、调查核实阶段、整改落实阶段、问责处理阶段、整章建制阶段,重点对全县党政群机关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开展单位“吃空饷”、个人“吃空饷”、在编不在岗、违规长期借调人员等问题治理情况进行检查,实现资金追缴到位、督促上岗到位、解除人事关系核销编制到位、违规借调人员清退到位。

  此次专项检查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各负其责。机构编制部门负责核实各单位编制情况及编制使用情况,并根据核查情况及处理结果及时调整或核销“吃空饷”人员所占编制;组织人事部门负责根据人员在编在岗情况及时调整核销组织人事、工资关系,并办理相关手续;各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县纪委监委将对自清自查走过场、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不积极配合、不积极退还“吃空饷”资金的相关个人进行严肃查处,依纪依规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8/02/28/4732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