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澧澹司法所开展节后“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2-26 10:18:59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湖南网 2月24日讯 (通讯员 赵洁) 为了进一步加强节后的维稳、安全工作,2月23日,澧县司法局澧澹司法所利用农民工返城务工的高峰时段,集中在向阳桥、大巷口社区开展“送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走进市集,把最贴近农村群众需求的法律知识及时送到群众中去,增强广大农民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制观念。

  此次“送法下乡”活动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沿途的村民们发放相关的法律宣传单,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火、防盗、防事故知识,做好对周边村民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当场解答他们提出的困惑,并由问题引出相关法律知识,进行普法宣传。司法所工作人员在解答咨询、排除困惑、普及法律的同时,引导需要进一步帮助的农民们通过人民调解或者法律援助途径解决纠纷,化解矛盾,把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落到实处。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与村委会协作,在村委宣传栏张贴法律知识宣传海报。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咨询12人次,不仅普及了与农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还进一步增强了农民依法解决纠纷、依法维权和依法办事意识,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同时提升了司法行政工作的民众认知度。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