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红包虽然好,干部千万别乱抢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2018-02-23 09: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抢微信红包已成过节新时尚,党员干部能不能抢红包?抢多了会不会违纪?”连日来,不少读者询问。2月21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湖北省纪委政策法规研究室。(2月22日 人民网)

  湖北省纪委政策法规研究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传统佳节收、发微信红包,烘托节日气氛、增进亲友感情本无可厚非,对亲友间收、发微信红包的行为要与违纪违规行为区别看待。但党员干部抢和发微信红包时要谨慎,与收、发红包的对象不能有利益关系,不能是管理服务对象或有其他利益诉求的对象,不能借收、发红包谋取利益。对此类对象发和收红包,不论金额多大,都要谨防“指尖上的违规”。

  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随着智能手机进入寻常百姓家,春节抢红包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新的年俗,每到春节,亲朋好友之间,发红包、抢红包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党员干部也是人,他们也有亲人、朋友、同学等,他们互相发红包、抢红包无可厚非。但党员干部也有明白,微信红包虽然好,但抢也要谨慎,如果不分青红皂白地乱抢,那么就有可能违规违纪,最终害了自己。

  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有前车之鉴的。2015年11月至今年1月,福建省龙岩市公安局110大数据情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室主任钟文添,先后在龙岩长汀商会副会长蔡某建立的微信群中抢得红包10430元。今年1月,纪检机构对钟文添进行诫勉谈话。同时他也被调整岗位,追缴违纪所得。钟文添因为乱抢红包,付出代价,这确实是让人痛心的事。

  众所周知,党员干部手握公权力,这些权力可以为某些人带来巨大的利益,因此千方百计巴结党员干部的人是数不胜数。在一些微信群,一旦有党员干部在抢红包,一些人发红包就特别踊跃,特别大方,个中原因不言自明,那是为了巴结权力,取悦于领导干部。钟文添在一个商人组建的微信群里,居然抢到红包10430元,这显然已经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限度,超出普通人之间抢红包的范畴,他受到党纪政纪的处罚,那是理所当然的事。

  微信红包虽然好,但每一个党员干部在抢的时候都要三思而行,千万不能因为抢红包,而忘了谨防“指尖上的违规”,否则就得不偿失了。

  文/江文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8/02/23/4732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