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湖南省委深改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段宇翔 2018-02-23 09:2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深改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将改革推深做实

  许达哲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深改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文件。杜家毫强调,要抓住时机、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以永不满足、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更高起点上谋划、部署和推进改革,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起强大动力。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省领导乌兰、陈向群、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刘莲玉等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中共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听取了《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农村改革专项小组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深改组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要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在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调整深层次利益格局上再拿下一些硬任务,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克服形式主义问题,这为我们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改革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意义和关键作用,以永不满足、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更高起点上谋划、部署和推进改革,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汇聚起更加强大的动力。

  会议充分肯定2017年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成效。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央部署、立足省情实际,科学研究制定好我省2018年改革工作要点,在新的起点上纵深推进改革。既要对标中央精神,又要体现湖南特点;既要发挥省委深改组牵头抓总作用,又要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既要勇趟深水区、敢啃硬骨头,又要积极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和扩大改革成果,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改革重在“要”,要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住要领、突出重点,不追求改革数量,更注重改革实效,真正做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改革难在“恒”,要持之以恒推进改革,不求毕其功于一役,但求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改革贵在“行”,要抓好方案制定,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强化督察,狠抓落实。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