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司法厅刘刚魁一行调研芷江县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工作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龙艳香 编辑:段宇翔 2018-02-12 16:3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处长刘刚魁(左二)一行调研芷江县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工作

刘刚魁一行查看法治阵地建设

刘刚魁一行查看法治阵地建设

  法治湖南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龙艳香)2月9日,湖南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处长刘刚魁一行,深入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土桥镇富家团村调研指导富家团村“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展团,法宣科科长荆明,芷江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军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法治文化走廊、法治宣传栏等硬件设施,了解富家团村民主法治工作开展情况,法治建设及宣传、社会管理及综合治理等工作。听取富家团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法治宣传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的汇报,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对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氛围营造、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规范化指导,并详细询问村经济发展与民风民俗情况,观看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孽龙舞。

  土桥镇富家团村位于芷江县西部,距芷江镇22公里,与新晃、贵州铜仁地区交界,近年来,村支两委积极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三项制度”,同时还配套设置了“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栏”、夜校法律培训室等,把为民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采取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了村民知法守法意识。不仅有效利用法律图书室加强对广大民众的法治教育,还依据富家团村实际情况,设置法治宣传组,指定了法治宣传员和法律明白人,同时聘请了公职律师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及指导服务,派出所和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定期为村民进行法治培训,平均每年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两次以上,每次培训人数达到300以上,保证法律宣传教育在群众当中的覆盖面。

  刘刚魁指出,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对于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意义重大。村组织要从法治宣传着手,通过群众学法懂法守法,干部学法懂法依法,提高基层法治化管理水平,健促进社会管理创新和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刘刚魁表示,希望芷江县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打造富有民族特色的法治宣传品牌,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提高普法工作实效。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龙艳香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