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检察院积极引进律师参与化解矛盾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2018-02-05 09:3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4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江珊)“律师和你们检察官的释法说理让我消除了疑惑,我不会再上访了。”信访人陈某某握着茶陵县检察院控告申诉科王检察官的手说。日前,茶陵县检察院在办理一件涉法信访案件中引进律师参与释法说理,成功息访。

  陈某某与株洲某针织品有限公司存在房屋和场地租赁关系,2017年,双方在租赁合同履行过程中发生纠纷,该公司将陈某某的自建厂棚拆除。

  陈某某认为该针织品有限公司的行为系故意毁坏财物,今年1月25日,他到茶陵检察院上访,要求茶陵检察院监督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检察院接待人员详细为其解释,但陈某某对解释不尽相信。于是,接待人员及时对接律师事务所值班律师,请求介入。听到值班律师的释法说理与检察官说的一致,陈某某终于心平气和地接受了检察机关的处理结果,同时表示接受检察官和律师建议,依法解决问题,不再上访。

  去年以来,茶陵县检察院控申部门在办案过程中,积极建立律师参与化解矛盾新机制,通过搭建法律援助律师与控告申诉人交流的平台,提高了案件受理的专业性和针对性,提高了案件的办理质量和效率。同时通过律师的第三方介入,有效消除了当事人的抵触心理和不信任感,对息诉罢访、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8/02/05/4732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