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烈士陵园内跳舞,娱乐岂能无底线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2018-01-26 09:43:3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上海市民反映,多支民间团队无视明文规定,在龙华烈士陵园内进行跳舞、唱歌、演奏等娱乐活动,十分不妥。记者从上海市民政局获悉,龙华烈士陵园园区内全天禁止过度娱乐化的文娱活动。上海市民政局、徐汇区等有关方面正在积极努力,恢复陵园应有的庄严肃穆。(1月24日中国青年网)

  烈士陵园是后人为纪念革命先贤们所建的纪念性建筑的统称,亦是我们缅怀先烈的爱国主义教育的圣地,安放着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英勇就义烈士们的遗骨,也是烈士们安息的地方。在这样一个本该宁静庄严的场所,这些阿姨爷叔们又唱又跳,欢声笑语。将心比心,这让烈士们如何安息,又让烈士家属情何以堪?

  近几年来,广场舞如一夜春风吹遍祖国大江南北,受到了广大中老年人的青睐。老人们聚集在一起,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既锻炼了身体也愉悦了心情,更加感觉到了生活的幸福和美好。可话说回来,这幸福生活,不也是靠先烈们不惜流血牺牲才换来的吗?广场舞虽然好处多多,但至少也要注意选择恰当的时间和地点。

  我国2011年开始实施的《烈士褒扬条例》《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第二十九条明确规定:“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内不得从事与纪念烈士无关的活动。”去年11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颁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的通知》,明确“不得在烈士陵园等庄严场所开展广场舞健身活动”。

  为此,建议陵园管理方严格落实国家相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杜绝闲杂人员进入园区;完善信誉体系建设,对有不文明行为者要严厉批评、予以曝光;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宣传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营造敬仰英烈的庄重氛围。同时,相关部门也要加大对群众健身场所器材的投入,使群众健身有去处。

  文/谭书浩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8/01/26/4732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