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划定限燃区域 除春节外一律禁燃鞭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2018-01-26 09:3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1月23日,湖南省长沙县天华路与望仙路口交会处传来阵阵鞭炮声,县行政执法直属分局星沙中队联合星沙街道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及时进行处置,当事人当即自行整改。提醒注意的是,星沙联络线、滨湖路、黄兴大道围合的城市区域,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除春节期间外一律禁燃鞭炮。

  “星沙城区鞭炮声很响,请执法部门立即制止。”1月23日下午3时许,中心城区传来阵阵鞭炮声,“长沙县蓝天保卫战工作群”发出指令,要求迅速采取行动。长沙县行政执法直属分局星沙中队联合星沙街道工作人员、公安民警,迅速前往烟雾处调查。经查,原来是在天华路与望仙路口的彭厨餐馆门口有人燃放花炮,执法人员对其进行劝导,当事人当即自行整改,并将所有待燃花炮撤离。

  日前,长沙已发布《关于长沙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自2018年1月1日起,在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其中,长沙县范围内,星沙联络线、滨湖路、黄兴大道围合的城市区域,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上述限制燃放区域,在每年农历腊月二十四至次年正月十五期间,每日早上6点至24点(其中除夕和初一为全天)允许燃放烟花爆竹。其余时段,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违反规定者,将由公安机关依照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并给予处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给予处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8/01/26/4732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