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纪委市监委八个“严守”严管“自己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2018-01-17 09:1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长沙站记者 熊晓宇)打铁必须自身硬。记者今日获悉,为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铁军,长沙市纪委市监委出台了机关干部行为规范八条,八个“严守”增强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老实人和明白人。不得妄议中央大政方针,不得对中央和上级的指示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严守办案纪律。严格遵守监督执纪工作“十不准”;不谋私利、不随意交派任务、不擅自接触联系区县(市)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不得泄漏案情,不得相互打听案情,不得擅自答复与案情相关及工作方面问题。

  严守宣传纪律。接受媒体采访必须严格按程序报批,不得私自接受媒体采访;采访内容要经审核把关,不得随意对外答复和表态;不得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表不负责任的议论和观点。

  严守群众纪律。坚持热情周到为部门、单位和基层群众服务,做到多指导、多帮助,不得颐指气使、口大气粗、盛气凌人。

  严守工作纪律。干部下基层调研、检查考核、督促指导,严格按相关程序和要求进行。一般不得随意要求基层准备汇报材料。

  严守重大事项报告纪律。对组织忠诚,如实按要求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及时汇报个人或家庭婚丧嫁娶等重大事项的变化情况,不得隐瞒不报,不得弄虚作假,不得欺瞒组织。

  严守外出授课纪律。授课要按程序报批,课件需经分管领导严格审批,授课涉及的政策、观点、思想严格对标中央,不得随意解读,不得夹述个人不正确思想观点。

  严守请销假纪律。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假期结束后,及时销假并向分管领导报告休假情况,出省、出国需报告行程、同行人员、资金费用和资金来源等情况。

  “凡违反上述规定人员,将视情形给予批评教育、通报、诫勉谈话、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情节严重的,追究其纪律责任。”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正人先正纪,纪检监察干部要当廉洁自律、担当有为的标杆,行为规范八条的出台,旨在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管理,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铁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8/01/17/4732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