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2018年“送法下乡”(永兴县)集中示范点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瑜 郭冬生 编辑:段宇翔 2018-01-16 17:2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2018年“送法下乡”(永兴县)集中示范点活动启动

省委法治办专职副主任、省司法厅法宣处处长刘刚魁(右)向当地群众赠送普法书籍

活动现场,永兴县司法局为群众送上普法资料

法治文艺演出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陈瑜 通讯员 郭冬生)为满足广大农民日益增长的对法律知识的渴求,不断增强农村(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夯实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根基,湖南省委法治办、省司法厅组织开展了全省范围的“送法下乡”活动,把最贴近农村群众的法治图书、法治文化用品及法治文艺节目送到农民家门口。

  1月16日上午,湖南省2018年“送法下乡”(郴州永兴县)集中示范点活动启动仪式在永兴县人民广场举行,省委法治办专职副主任、省司法厅法宣处处长刘刚魁,郴州市委法治办常务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黄胜发,永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佳文,永兴县司法局、永兴县"谁执法,谁普法”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当地社区群众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刘刚魁宣布全省"送法下乡”(永兴县)集中示范点活动正式启动,并向当地群众赠送了普法书籍。活动现场还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普法宣传员等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布置法治宣传展板和法治宣传标语,发放普法宣传图册书籍和资料,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进一步倡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黄胜发在讲话中指出,要按照"谁执法 谁普法"的责任要求,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广泛开展法律法规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观念。

  随后,还进行了群众喜闻乐见、精彩纷呈的花鼓戏法治文艺表演,让群众在欣赏节目、嬉笑谈论间学习法律知识,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意识。

  活动期间,刘刚魁一行还详细了解了永兴县松柏村、郴州市苏仙区清江村的民主法治示范村申报创建情况,现场察看了苏仙区法治文化公园、法治广场建设情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瑜 郭冬生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8/01/16/4732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