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 促进公正司法

来源:法制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1-10 09:57:12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网北京1月9日讯记者刘子阳“向执行难宣战——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展”今天在中国法院博物馆开展。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参观展览并强调,要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最高人民法院举办了本次展览。展览用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详细生动地展现了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主要措施和工作成果。周强与邀请的中央有关部门嘉宾共同观看展览,并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监督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共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周强指出,最高人民法院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向执行难全面宣战,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经过两年努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周强表示,在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人民法院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逐步形成。人民法院坚持走信息化之路,全力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积极创新符合时代要求的执行工作模式,为破解执行难插上了高科技翅膀。全国各级法院坚持刀刃向内,狠抓执行规范化建设,坚决消除执行不作为、乱作为和司法腐败现象,严格规范执行行为,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了有力保障。

  周强表示,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在中央各有关部门关心、帮助下,在全社会大力支持下,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形成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正视困难,鼓足勇气,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以深化执行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信息化为手段,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来源:法制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