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检: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正义网 作者:郭洪平 编辑:邬璐明 2017-12-27 10:46: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最高检出台意见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进一步履行检察职能

  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正义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郭洪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台《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履行检察职能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下称《意见》),要求各级检察机关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迈向更高水平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意见》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经济全球化新趋势、准确判断国际形势新变化、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担当时代使命,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程。

  《意见》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立足检察职能,紧紧围绕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的目标、方向、重点,进一步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构建功能多元、方式多元、效果多元的司法服务保障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打击和预防刑事犯罪、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等作用,主动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健康良好的投融资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意见》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注意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和方式方法,依法平等保护中外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优化办案方式方法,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司法,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积极支持中外市场主体平等利用贸易、投资等国际争端解决机制合理解决争议,确保沿线各国当事人平等享受投资贸易自由化的便利。

  《意见》强调,要把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立足检察职能,探索建立健全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的长效机制,加强宣传交流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和效果。

来源:正义网

作者:郭洪平

编辑:邬璐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