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纪委通报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段宇翔 2017-12-26 09: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革除沉疴顽疾 营造实干氛围

  市纪委通报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推动各项工作中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全市上下形成了对标看齐、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但仍有一些地方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执法不严、监管不力,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办事拖沓敷衍、庸政懒政怠政,造成了不良影响。昨日,市纪委通报了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沉疴顽疾,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务实担当、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查处通报3起典型问题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市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反对“四风”的坚定决心和鲜明立场。通报指出,被通报的单位和党员干部,表面看是工作不力,走了形式,打了折扣,根本上是党的宗旨意识不强,事业心、责任心严重缺失,对中央的要求领会不够、理解不深,对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口头上落实、实际上敷衍,对群众工作缺乏耐心,丧失民本情怀,没有真正做到把群众当亲人。他们满足于当“太平官”,实质上就是“糊涂官”,不仅办不好事,而且办不成事甚至坏了事。

  岳麓区天顶街道的相关干部,面对辖区群众出现非法阻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没有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将其解决在萌芽状态,导致问题越演越烈,最终严重损害了经济发展的大环境,给长沙城市形象抹了黑。望城区月亮岛街道的个别干部,没有认真领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在精准扶贫中工作虚浮,蜻蜓点水,心中无账,脑袋空空,与组织的要求、群众的期盼相差甚远,最终受到严肃处理,实属咎由自取。雨花区同升街道相关人员,监管缺位,失职失责,监督执法搞形式,使违规建设行为没有得到及时制止,给地方环保工作“添乱添堵”,必然严肃查处问责。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反对和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干事创业过程中经常想一想、比一比、照一照,是否有违背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原则的行为,是否有脱离群众、摆谱充大的官僚做派,发现问题苗头务必要及时整改,防止小问题造成大影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看得见、抓得住的具体问题作为突破口和切入点,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突出问题,对工作中不负责任或监管缺位,造成重大不良影响或损失的,严格依纪依规追究党纪政纪责任,对严重失职渎职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情况定期报告、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制度,使问责形成制度、成为常态,推动形成层层抓落实、人人敢担当的工作氛围。

  相关链接

  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岳麓区天顶街道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落实不力问题。北斗微芯产业应用基地项目自2017年9月在岳麓区天顶街道永恒社区施工以来,多次出现当地村民高价强揽工程、阻工闹事情况。天顶街道作为项目所在地,服务意识不够,责任意识不强,未积极主动为进驻企业优化发展环境,对辖区内群众阻工问题处置不力,导致项目建设施工受阻;永恒社区支居两委明知群众非法集资买标,未及时报告、未有效处置。2017年12月,岳麓区委责令天顶街道党工委作出书面检查;天顶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政协联络处主任刘虎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天顶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武装部长卢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永恒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吴志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永恒社区支委委员龚应超、艾必胜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望城区月亮岛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驻银星村工作队队长柳权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作风不实问题。柳权担任月亮岛街道驻银星村工作队队长以来,没有认真履行精准扶贫驻村工作职责,没有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要求,驻村工作不扎实,驻村日志内容空洞、流于形式,特别是区委两次督查指出问题后,仍对整改工作不重视,问题整改不到位,在全区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11月,柳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雨花区同升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侯宇等人在环保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7年5月,中央环保督查组通过卫星图斑发现长沙市某泡沫塑料有限公司违章建筑破坏绿地。经查,某泡沫塑料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土地用地红线手续及土地权证的情况下,于2016年7月违规建设厂房及办公楼宿舍,施工期达两个月。违规施工期间,雨花区同升街道及有关部门单位未及时组织对违章建筑开展日常巡查,未及时发现该公司违规建设行为。2017年5月,雨花区同升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侯宇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城管执法大队同升中队中队长张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同升街道城管中队原副中队长秦拥军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同升街道城管办主任邹胜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同升街道城管办拆违队队长王铁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