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淘宝兼职刷单”电信诈骗案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谢业 编辑:邬璐明 2017-12-25 10:51:45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湖南网讯 (通讯员 谢业)近日,南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福建安溪籍“淘宝兼职刷单”系列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艺(男,26岁,福建安溪人)和王某金(男,41岁,福建安溪人),查明涉案金额70余万元。

  今年10月以来,南县“淘宝兼职刷单”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导致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遭到损失,在社会中造成了恶劣的影响。10月18日,受害人曹某报警称,其被人以在网上刷单拿提成名义诈骗11万余元人民币。鉴于该类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猖獗、案件遗留线索少、侦破难度大的特点,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通过近两个月的不懈努力,先后辗转福建厦门、泉州、龙岩等地,辗转行程两千余公里,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金和刘某艺。2017年12月14日,办案民警在福建安溪县和龙岩市两地同时收网,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刘某艺、王某金抓获归案。经审讯,两人均对自己进行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艺、王某金均被依法刑事拘留。

  针对兼职刷单这类骗局,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需要预付保证金、先行垫付资金的兼职工作基本可以判定为骗局。对于可以轻易获取高额回报的工作,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寻找网上兼职时,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也不要轻易点击对方发过来的链接。若不慎被骗,注意保存证据,并及时报警。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谢业

编辑:邬璐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