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举办2017年度农村“法律明白人”示范教员培训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范競之 编辑:邬璐明 2017-12-22 10:48: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举办2017年度农村“法律明白人”示范教员培训

  法治湖南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范競之)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法治实践,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12月20日至21日,中共湘潭市委法治湘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湘潭市委党校举办了2017年度全市农村“法律明白人”示范教员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委法治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刘祖平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法治办专职副主任吴建军宣读了2017年《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农村“法律明白人”的决定》和培训相关说明。培训班邀请了湖南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徐德刚和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松菊,分别对《农村“法律明白人”常用法律知识讲解》中的十九大关于法治建设的新论述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等内容进行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大幅提高了农村“法律明白人”示范教员的能力和素质,培养了一批熟悉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能够承担基层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依法调处涉法矛盾纠纷的法律工作队伍,进一步促进了农村法治宣传教育的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提高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水平,为法治湘潭建设夯实了基础。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范競之

编辑:邬璐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