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法制网 作者:张昊 编辑:邬璐明 2017-12-15 09:41:34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网讯 记者张昊 12月13日和14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河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13日下午,周强来到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巡回法庭工作情况,亲切看望法庭干警。周强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第四巡回法庭成立一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出色完成审判工作任务,自身建设取得明显成绩,体现了司法改革的巨大成效,为保障人民群众权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服务巡回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14日,周强冒着瑞雪来到最高人民法院定点扶贫的宁陵县、睢县,考察扶贫工作,慰问贫困群众。在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周强走进贫困户吴永方、杨祖义家中,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并仔细询问了解生活情况,嘱咐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争取早日脱贫。在睢县保庙村,周强深入考察扶贫产业发展和公共设施、文化建设等情况,要求最高人民法院扶贫干部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睢县人民法院,周强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扶贫情况介绍,慰问最高人民法院扶贫干部。

  在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周强召开座谈会,听取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工作汇报,与全国人大代表李士强、赵明恩、薛景霞、宋丰年、李留法和全国政协委员邸瑛琪进行座谈。周强表示,对河南法院工作,最高人民法院是充分肯定的。

  周强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密切关注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呈现的新特点,依法履行职责,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要针对河南作为农民工大省的特点,采取有力措施,通过执行工作坚决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有效维护人民群众权益。要总结发扬成功经验,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坚决打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要坚持不懈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五个过硬”要求,努力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人民法院队伍。

  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河南高院院长张立勇等参加调研。

来源:法制网

作者:张昊

编辑:邬璐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