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戒毒管理局: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再炼纪检“尖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孙喻 编辑:邬璐明 2017-12-09 11:45:24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班仪式上,全体参训人员高举右臂,重温入警誓词。

学员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结业典礼。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 (通讯员 孙喻)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湖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12月5日至8日,湖南省戒毒管理局在白泥湖戒毒康复所教育培训基地举办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共有包括全省各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书记等领导在内的48人参加。

  在6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一曲铿锵有力的《人民警察之歌》拉开了培训班的序幕,全体参训人员高举右臂,重温了入警誓词。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郑永祁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

  随后,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曾浩以《扼住证据的咽喉——浅谈办案方法与技巧》为题,对“什么是证据、如何获取证据、调查取证的原则和一般方法以及新《刑事诉讼法》和监察体制改革对办案工作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解读。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副组长文革军就“两个责任、巡察及信息写作”进行了授课,厘清“两个责任”的内涵及相互关系,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责任追究典型案例进行评析,强调纪委要为党员领导干部精准勾勒“廉政画像”,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在7日的培训中,全体学员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省纪委信息中心副主任郑亚邦围绕“什么是新闻、新闻与信息的异同、常见新闻体裁的写作方法和反腐倡廉网络宣传”做了专题讲授,并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丰富经验。

  8日上午,省麓山强戒所、省白马垅强戒所、长沙市长桥强戒所、常德市强戒所分别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八名学员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省女子强戒所介绍了全系统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方案,集思广益完善规划设计,切实发挥基地在廉政教育中的先导引领作用。

  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启尚为全体参训人员上了最后一课,指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形势下,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深刻认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趋向,重点把握“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最新判断、“标本兼治”的总体要求和“向纵深发展”的前进趋向;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结合系统实际,从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有效运用“四种形态”、聚焦“五大领域”和“八项规定”、培育源头治腐廉政文化等方面着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曾启尚强调,全系统纪检监察部门的同志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切实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深入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端起枪、拿起笔,这次培训班让我们收获不少。”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成为立场坚定的“政治型”干部、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干部、严格自律的“廉洁型”干部,更好地服务全面从严治党大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孙喻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2/09/4732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