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听庭评议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铁安 编辑:邬璐明 2017-12-08 17:27:15
时刻新闻
—分享—

庭审现场。

i yi听庭评议人员认真听取庭审情况。

听庭评议人员对庭审活动进行认真评议。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 (通讯员 谭铁安)12月8日,长沙市望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今年以来的第五次人大代表听庭评议活动,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亮伟,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向章平,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李小阳参加听庭评议,部分望城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代表参加听庭评议活动,望城区人大法制委,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内司工委、财经工委、农工委,望城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人员4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这次听庭评议活动选取的是望城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开庭审理的一个案件。听庭之前,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将听庭评议案件的基本情况以书面形式发放到各位听庭人员手中,在接下来的开庭审理过程中,所有参加听庭评议的人员认真听取了庭审情况,对整个庭审过程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庭审结束之后,所有参加听庭评议的人大代表对庭审活动进行了认真评议。

  在评议发言环节,代表们对庭审活动从庭审驾驭、庭审保障、人民陪审员作用发挥等层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庭审参与人的出庭表现给予了实事求是的评价,对该案的案情应该吸取的教训进行了认真分析,同时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参与庭审提出了建议。随后,人大代表对庭审活动进行了测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铁安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2/08/4732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