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局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张易 田智文 编辑:邬璐明 2017-12-06 08:50:3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现场。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杨光荣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郑涛 张易 通讯员 田智文)12月5日上午,湖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局面。

  黄关春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出了新战略新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为目标,以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为核心,坚持一手抓保安全、护稳定,一手抓打基础、谋长远,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黄关春强调,全省政法综治战线要清醒认识新时代社会治理面临的形势任务,自觉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奋力夺取新时代湖南综治工作新的更大胜利。要认真履行新时代综治工作职责使命,坚决打好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社会矛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等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深入把握新时代社会治理体系的要求,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治理体系,以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为支撑,重点要依托“智慧城市”、基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全面建成“综治中心+网格化+雪亮工程”的一体化综合平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和我省实施办法,构建权责明晰、奖惩分明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体系。

  副省长杨光荣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熊晓强等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张易 田智文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2/06/4732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