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举办2017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誓仪式暨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铁安 编辑:邬璐明 2017-12-05 10:31:5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4日长沙市望城区在雷锋大剧院举行长沙市望城区举办2017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誓仪式暨专题讲座。

  红网时刻 12月4日讯 (通讯员 谭铁安)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纪念国家宪法日,让宪法日成为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让宪法思维内化于所有国家公职人员心中,推动全体公民法治观念的进一步提升,维护全社会宪法至上的宪法理念,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湖南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规定,长沙市望城区在雷锋大剧院举行长沙市望城区举办2017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誓仪式暨专题讲座。全区人大系统,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等相关单位人员320余人参加活动,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亮伟主持仪式及讲座,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宪法宣传视频。在接下来的仪式中,全体与会人员唱国歌,唱国歌之后,在领誓人陈亮伟的领誓下,右手举拳,跟诵宪法宣誓誓词。在庄严的宣誓过程中,全体宣誓人员又一次感到了宪法的权威,增强了维护宪法至上的法治信仰。

  集中宣誓仪式之后,活动邀请到湘潭大学法学院教授欧爱民为大家进行宪法专题讲座。欧爱民从“为什么要依宪治国”“中国宪法的特点”“中国宪法的实施”“重大改革要于宪有据”等方面对我国宪法进行了解读,深入分析了宪法与国家监察法、人大监督与监察委监督等之间的关系,并结合实际就人大如何依宪依法对“一府两院”进行监督以及“一府两院”如何在行使权力中遵守宪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辅导,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铁安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2/05/4732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