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艳 郑涛 曾妍 编辑:邬璐明 2017-12-05 09:1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前排右五)与长沙大学法学院师生合影。

湖南高院宪法宣誓仪式现场,湖南高院副院长杨翔(右一)领誓。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杨艳 郑涛 通讯员 曾妍)12月4日,湖南全省143家法院与全国四级法院同步举行庄严神圣的宪法宣誓仪式。其中,108家法院还举行了公众开放日活动。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接见了来湖南高院参加开放日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并与长沙大学法学院30名师生合影。

  10时15分,在湖南高院宪法宣誓仪式现场,湖南高院副院长杨翔领誓,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黎池主持,来自湖南高院和铁路运输法院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新任命的庭室负责人以及新录用机关工作人员进行集体宣誓。大学生们全程观摩了宣誓仪式。

  大学生们参观了湖南高院立案信访大厅、法官接访室、律师接访室、湖南高院审判大楼、法院文化浮雕、数字法庭、大审判法庭、档案室、新媒体工作室、信息集中控制中心等。在新媒体工作室,大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介绍湖南法院工作的视频短片,以及法院自创的优秀微电影。

  参观结束后,大学生们与湖南法院青年法官代表开展了座谈。针对大学生们提出的理论与实践的转化、职业规划、应届毕业生如何适应法律工作等问题,法官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一一做了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回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艳 郑涛 曾妍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2/05/4732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