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布全国首个地方司法行政系统标识及设置规范

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编辑:邬璐明 2017-11-30 09:48:23
时刻新闻
—分享—

  小伙伴们,

  跟小司哥一起看组照片

  ↓↓

  发现了吗?

  湖南各个戒毒所、监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地的

  logo、导引牌都是规范统一的!

  湖南司法行政系统标识是有设置规范的!

  经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湖南省地方标准《司法行政系统标识及设置规范》于近期发布实施,这是全国首个地方司法行政系统标识及设置规范地方标准。

  这个有啥意义吗?

  湖南某戒毒所要在各个功能区域立个牌子。

  立在哪?啥颜色?啥字体?间距几何?

  打开《司法行政系统标识及设置规范》第4部分:司法行政戒毒机构。翻到“功能区域标牌”↓↓

  功能区域标牌应设置在管理区办公大楼外墙醒目位置,根据排列方式的不同分为横式组合、竖式组合,规格为1800*5400mm,可按比例缩放。内容为湖南司法行政戒毒标志、功能管理区名称。医疗戒护区底色为浅蓝色,康复教育区底色为浅绿色,常规矫治区底色为深绿色,回归适应区为橙色,文字为白色。

  文字太抽象?

  示例已经有了!

  ↓↓

  只对戒毒机构做了规范?

  NO~!

  该地方标准共包括9个部分

  涵盖司法厅(局)、司法所、监狱、司法行政戒毒机构、社区矫正中心、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以及司法鉴定机构等,对外观标识、标牌设置、徽章证章使用等进行全面规范。

  (因司法部正在组织起草公证行业标识及设置规范,故发布的标准未包含公证行业的相关要求。)

  该标准于2015年立项,历时近2年时间,在进行大量调研和试点的基础上,联合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起草,组织行业内外专家进行论证,并广泛征求了相关行业和部门意见。

  标准的发布在推进全省司法行政执法执业公信力建设、提高便民服务水平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目前,全省司法行政机关正积极按照标准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办公用房建设和改造,全面实施标识标牌规范化,争取1年内基本到位。

  有了标志及设置规范

  以后走进各个公共法律服务机构、司法鉴定机构、戒毒场所等

  都是一水儿的标志

  真是规范整齐又好看!

 

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编辑:邬璐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