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军:推动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工作规范有序发展

来源:法制网 作者:刘子阳 编辑:邬璐明 2017-11-28 08: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网北京11月27日讯 记者刘子阳 11月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规范化建设”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原名誉理事长顾秀莲,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张军,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张彦珍,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原理事长岳宣义等同志出席会议。

  顾秀莲指出,20年来,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认真贯彻中央的战略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很多新的办法和新的经验,抓自身建设、抓服务能力、抓资金保障,建立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基金会得以健康安全运行,在全国起到了标杆示范作用,是我国法律援助事业发展重要的参与者和见证者。顾秀莲要求,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要在司法部党组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法律援助,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着眼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不断提高法律援助的提供能力,促进法律援助均衡发展;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充分发挥基金会的职能作用;要加强宣传工作,培养树立先进典型,为志愿者搭建起服务社会的更广泛的公益平台。

  张军在讲话中,肯定了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20年的发展成就。张军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法律援助基金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做好基金会工作的根本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基金会规范化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握基金会工作的发展格局,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业务工作当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开展工作,积极服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基金会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1+1”志愿者行动,规范实施“中彩金”法律援助公益项目,不断推出新的法律援助公益项目,大力募集法律援助资金,大力配合司法行政机关推进法律援助工作。要坚持新时代创新发展理念,推动基金会工作规范有序实现新发展。创新基金会发展理念,创新募资渠道,创新宣传工作,讲好法律援助故事,弘扬捐资人的贡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捐资人增强美美的获得感,分享满满的幸福感。要严格规范资金监管,筑牢基金会安全运行的防线。要加强基金会秘书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1+1”律师志愿者代表陈贤,“中彩金”项目实施单位代表佟丽华,理事代表、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法律部主任杜江波,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林育均,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张朝晖等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原)理事长岳宣义作了讲话。

  会议由张彦珍主持。司法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部分地方司法厅(局)的负责同志,以及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历任理事、监事和名誉理事,以及地方法律援助基金会、法律援助民办非企业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法制网

作者:刘子阳

编辑:邬璐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