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司法局澧澹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教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平华 编辑:邬璐明 2017-11-24 16: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3日,澧县司法局澧澹司法所组织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教育活动。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胡平华)为进一步夯实社区服刑人员管理基础,杜绝和减少重新犯罪,维护社会稳定,11月23日,澧县司法局澧澹司法所组织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教育活动,强化社区服刑人员思想教育,端正社区服刑人员行为纪律。

  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认真学习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湖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及相关管理制度,澧澹司法所所长胡平华结合重点条文和相关案例,向社区服刑人员再度明确了当面及电话报到、思想汇报、教育学习、社区服务、请销假等监管制度和纪律准则,对极个别出现思想滑坡、纪律松懈等不良苗头的人员进行了严厉批评,要求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必须端正思想,严守纪律,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与自省自律,深刻悔改,平稳顺利过渡矫正期,最终回归并融入社会。胡平华还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对司法所周边环境和道路进行了一次全面大扫除,社区服刑人员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劳动热情非常高,圆满完成了劳动任务。

  近年来,澧澹司法所坚持每月开展集中教育,要求社区服刑人员按时参加,严格请假制度,认真筛选教育内容,确保社区服刑人员能够受到积极教育。通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和公益劳动,不断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改造意识、悔过意识,规范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工作,有力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效果,维护了辖区的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平华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1/24/4732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