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县检察院为党校学员上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瀚方 编辑:邬璐明 2017-11-24 16:36:21
时刻新闻
—分享—

芷江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龙海华正在给党校学员上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 (通讯员 胡瀚方)11月23日,芷江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龙海华走进县党校课堂,为正在参加培训的科干班学员们上了一堂以《警醒人生路,走好每一步》为主题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

  龙海华详细讲解了职务犯罪的种类、成因、危害及预防,以案释法、以例警示,结合了全国特别是近年来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职务犯罪的表现形式、主要特点和重大危害,解析了职务犯罪发生的心理根源,介绍了当前反腐败的形势。并告诫学员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廉洁自律、防微杜渐、履职尽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整堂警示教育课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采用讲小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取得了良好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育,增强了对党纪法规的敬畏之心,提高了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案为鉴,以人为镜,警钟长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瀚方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1/24/4732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