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法: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将于明年建成

来源:法制网 作者:蔡长春 董凡超 编辑:邬璐明 2017-11-23 13:20:08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网11月23日讯 记者蔡长春 见习记者董凡超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全国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建设的总体要求,2018年年底前平台全面建成,做到“四个全面”和“四个全覆盖”,即全面互联互通、全面网上办案、全面依法公开、全面智能支撑,实现减刑假释案件全覆盖、办案部门全覆盖、办案人员全覆盖、案件数据全覆盖。

  据了解,全国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是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严格规范减刑假释工作,提高司法公信力而联合建设的一项全国性重大信息工程。根据两院一部原定建设时间表,平台建设工作计划分为三个阶段:2017年9月底前,各高级人民法院及减刑假释年办案数在5000件以上的中级人民法院原则上实现与同级检察院、相关刑罚执行机关互联互通;2017年年底前,各相关法院、检察院、刑罚执行机关原则上都必须实现互联互通、网上办案;2018年年底前,全国各相关法院、检察院、刑罚执行机关全面完成信息化办案平台建设各项工作。

  据悉,经过三家共同努力,目前,除个别偏远省份外,多数省份三步并作一步走,提前实现了全面互联互通,并开始推行网上办案。

来源:法制网

作者:蔡长春 董凡超

编辑:邬璐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