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涛:在央视讲述戒毒所故事的戒毒警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金辉 编辑:邬璐明 2017-11-17 15:09:1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5日晚7时50分许,湖南省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蔡涛登上CCTV-3“越战越勇”舞台。

蔡涛在“越战越勇”舞台上宣传毒品危害。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 (通讯员 彭金辉)“我和我的同事们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工作,那就是管理、教育戒毒人员,帮他们戒除毒瘾。”

  “挽救一名吸毒者,就是挽救一个家庭,给社会带来一份安宁,再难再苦再枯燥,也值!”

  11月15日晚7时50分许,在CCTV-3“越战越勇”节目现场,来自湖南省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90后”警察蔡涛,向现场观众和评委们讲述着戒毒所民警的日常。

  在演唱挑战前的讲述中,蔡涛讲述了自己在戒毒所帮助一名患有轻度抑郁症的戒毒人员孙某走出困惑的故事。孙某入所后曾一度绝望,并有轻生的念头。了解到孙某有个5岁的孩子,蔡涛开导他“我5岁的时候失去了爸爸,不希望你的孩子在5岁的时候也失去你这个爸爸。”孙某生日那天,蔡涛给他买了一些日用品,并组织几名戒毒人员给他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没想到在戒毒所还有人为我过生日,为了孩子,我也要戒掉毒瘾,坚强地活下去。”孙某渐渐走出阴霾。

  蔡涛的深情讲述,打动了现场的主持人和评委、观众。主持人杨帆感慨:“像蔡警官一样的戒毒警察们的辛勤工作,是在挽留一个个频临破碎的家庭。”“我之前为了拍一个与吸毒有关的片子,为了找感觉,跟一些吸毒人员有接触,了解到他们中的许多人因为无知、好奇而染上毒瘾,弄得家破人亡。”评委曹颖在节目现场跟蔡涛互动,“感谢你能来到现场,给我们宣传毒品的危害。”

  挑战环节,蔡涛用他业余歌手的身份,“专业”地演唱了歌曲《我好像在哪见过你》。现场5名专业评委中,有3位给蔡涛投了赞成票。江涛因为蔡涛作为业余歌手能将真假声拿捏很好而给他投了赞成票;刘和刚因为钦佩蔡涛的奉献精神而投了赞成票;“我希望蔡警官能有更多的一次机会站在这个舞台上,宣传毒品的危害。”曹颖毫不犹豫地给蔡涛投了赞成票。

  蔡涛在第一关成为擂主,更多的是因为主持人、评委和现场观众被戒毒警察的无私奉献所打动。当晚节目中,蔡涛成功闯过2关。

  “上‘越战越勇’栏目,唱歌闯关只是自己的业余爱好。”蔡涛说,“站在央视这样一个大舞台,讲述戒毒警察背后的故事,宣传毒品的危害,让更多的人远离毒品,才是我的初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金辉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1/17/4733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