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第二届公诉人与律师团体论辩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李慧 编辑:邬璐明 2017-11-16 09: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4-15日,湖南省检察院与湖南省律师协会共同举办第二届公诉人与律师团体论辩赛。

选手们才思敏捷、妙语连珠、精彩纷呈的论辩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左一)为“2017年湖南省公诉人与律师团体论辩赛获胜队”获得者检察代表队颁奖。

湖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维群(左一)与湖南省律师协会会长李德文(右一)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郑涛 李慧 通讯员 周薇 李淑敏 赵琨)为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庭审实质化的要求,构建良性互动新型诉辩关系,打造法律职业共同体,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与湖南省律师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年湖南省公诉人与律师团体论辩赛于11月15日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湖南分院落下帷幕。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范运田出席并观摩了论辩赛,游劝荣为获胜队颁奖。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维群,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华堂,省律师协会会长李德文等领导出席论辩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全省近500名检察官和律师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大赛以分组对抗的形式进行。省检察院、省律师协会分别派出三组辩论队出赛,每组由三名辩手组成,分发表意见、自由辩论、总结发言三个阶段,采取控辩角色互换模式进行。在今天的六场比赛中,控辩双方针对论辩赛案例,围绕事实分析、案件定性、法律适用等方面展开激烈论辩,选手们才思敏捷、妙语连珠、精彩纷呈的论辩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为了保证比赛的客观公正,大赛邀请了省检察院公诉一处处长曹雁翔,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邓文莉,湘潭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张永红,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杨学成,省律师协会会长李德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周训芳,中南传媒产业研究院研究员隆国东7人担任评委。每场论辩赛结束之后, 评委根据论辩团队和各辩手审题、论辩能力、综合印象和执行规则情况等分别独立给出评分。当天对论辩情况进行集中深度点评。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高强度比拼,九场比赛的实力对决,最终,检察代表队获“2017年湖南省公诉人与律师团体论辩赛获胜队”;律师代表队的廖思异、检察代表队唐嘉获“最佳辩手奖”;律师代表队的肖卓然、检察代表队刘镇获“最具风采奖”;律师代表队的刘元、检察代表队王芳获“优秀辩手奖”。

  本次论辩赛是加强公诉人、律师出庭能力建设的重要活动,是宣传检察、律师队伍展现公诉人、律师风采的重要载体,更是搭建检律交流平台的重要举措,对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诉辩关系、推动建立法律职业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联合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加强互通互动,实现互助互信,共同提升刑事公诉工作和刑事辩护工作的品质和社会影响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李慧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1/16/4733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