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2017年度普法骨干、人民调解员暨法治副校长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熊勤友 刘海慧 编辑:邬璐明 2017-11-15 09: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4日,郴州苏仙区2017年度普法骨干、人民调解员暨法治副校长培训班开班。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雄(左二)出席并讲话。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 (通讯员 熊勤友 刘海慧)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理论,推进“谁执法谁普法”工作,促进法治苏仙建设,11月14日,郴州苏仙区2017年度普法骨干、人民调解员暨法治副校长培训班隆重开班。全区174家街道(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及学校医院,共计200人参加培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雄出席并讲话。

  彭雄强调,普法工作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建设法治苏仙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要求的现实需要,要强化认识,增强新时代下做好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纪律,确保培训达到良好的效果。要强化执法,抓好普法实践工作。

  郴州广播电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律师吴鹃结合具体案例对《民法总则》的颁布及意义、民事责任等基本内容、个人信息保障等亮点做了生动讲解。

  区信访局局长张兵华就非正常上访的一般表现、成因、处理方法做了细致分析,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扎实工作,及早解决;采取措施,积极预防和处置;练好内功,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做好信访工作创造良好的法制氛围。

  区司法局局长雷翔耀系统梳理了人民调解制度的发展历史和国外调解制度情况,并就如何当一名合格的人民调解员结合调解案例、经验等做了详细分析。引导人民调解员要做到政治坚定,目标精准;知识渊博,路径精准;内外兼修,效果精准;稳如泰山,把脉精准,懂法熟理,刚柔并济,不断为苏仙区的繁荣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培训还对调解事项守则、调解流程、调解文书制作等进行了相应学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熊勤友 刘海慧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1/15/4733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